回首頁 聯絡我們

國立中山大學
機器學習與多媒體技術學程

【學程目的】

隨著電腦科技的日新月異,「機器學習與多媒體技術」儼然已經成為科技前沿。其中,基礎的電腦繪圖軟硬體技術,包括2D、3D動畫與體感遊戲並結合當前蓬勃發展的機器學習技術,在各個領域都有極大的發展潛力以及產業前景與研究價值。有鑑於此,本系會同電機系、劇藝系、音樂系、以及傳管所等等相關系所成立「機器學習與多媒體技術學程」,建立中山大學特色模組課程,透過精進關鍵基礎技術與產學合作,培養數位內容與多媒體基礎技術軟硬體整合的專業人才。

【發展重點與特色】

本學程技術上的重點包含三維電腦繪圖技術、視訊及影像技術、體感遊戲技術、軟硬體協同與機器學習技術。具體之目標包括擴增實境的數位典藏、具個人特徵之全身模型情境融入互動系統、3D流體模擬、文字及語音與圖像的機器學習等等。此外,亦涵蓋數位媒體傳播、劇藝、動漫、音樂等內容之創作、產生、數位化等等相關課程。從上游到下游的垂直化課程整合,著重在培養修習的學生具備融會貫通能力,能夠處理不同環境下的各種應用需求。

【實施對象】

全校全體學生

【課程系統與相關規定】

  • 學生需先申請修習本學程,始得修習學程課程。
  • 學程課程規劃至少15學分。
  • 選讀學程學生所修習之學程課程中,至少應有9學分不屬於學生本系所、雙主修、輔系之課程。
  • 選讀學程之學生,每學期選課仍應受限修學分之限制,並需於修業年限及延長修業年限內修畢。
  • 修滿學程規定之科目及學分者,依本校相關規定申請核發學程證書。
  • 課程若有異動,先提整合學程委員會討論通過,再提教務會議審議通過方可施行。

【備註】

  • 若有申請學程者,所修習的學程課程學分會同時當作畢業學分及該學程的學分,並非拿畢業學分來進行抵免。
  • 若於畢業時未能修畢學程,除了無法獲得學程證書之外,並不會有其他影響。
  • 本課程規劃表若不敷使用,請自行加行加頁繕打。

【申請程序】

  1. 請至教務處整合學程線上申請系統線上申請。登入系統後,勾選"機器學習與多媒體技術學程"並確認資料無誤後,點選"送出列印"以提出申請。
  2. 申請完畢後,於每學期選課時,將欲修習的課程選入即可。
  3. 只要完成學程規定的修習課程,就可以列印個人歷年來成績單以及『整合學程證書申請表單』,經由學程負責教授簽章後,送由教務處經由審核頒發證書。

【目前修習人數】

目前修習此學程人數:36人 (本學期新加入25人)

建議使用Firefox、Microsoft IE6.0以上版本,解析度1024x768以上